close

希寶在月子中心認識的另一位龍寶寶媽媽,推薦剖腹產的希寶可以試試除疤貼~

感覺小小一包薄博幾片真的很不便宜耶!!

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矽膠除疤貼吧!

以下摘自網路文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任何類型的除疤產品的最佳使用時機都是在疤痕癒合初期使用,矽膠有加壓及保濕作用,能使血流和細胞加速生長,促使傷疤軟化、平復。其實矽膠片與矽膠凝膠的作用是差不多的,依使用的部位不同來做選擇。
想要預防肥厚性疤痕(Hypertrophic scars)蟹足踵(Keloid Scars)的發生,基本上只有在疤痕呈凸出狀且呈紅色時,才需要用,尤其適用在燒傷癒合後的傷口、外科手術、剖腹生產傷口、整型手術、火傷或刀傷傷口、外傷及在傷口癒合後一週左右時間,可有效壓制疤痕增生及減輕疤痕症狀,但必須要確認傷口已完全癒合, 且沒有發炎跡象。
矽膠片的特性
質軟不透水, 皮膚有黏性,具有橡膠般的彈性,無毒無刺激性。
舒痕凝膠適用的情況:
(1)關節處不易黏矽膠片之處
(2)用於較小之小朋友,因較好動
(3)對於使用矽膠片容易過敏者
(4)用於臉部及身體之大面積疤痕

矽膠片的作用及原理:
除了對疤痕能保濕、軟化外, 其真正目的,不僅是壓迫傷痕而已,而是在緩解來自疤痕附近皮膚、關節運動所承受的張力, 使其覆蓋下的疤痕不易突起, 使疤痕盡量變小變細, 不因外力的拉扯而導致疤痕的擴張。皮膚及疤痕在濕潤環境的覆蓋下, 能使疤痕軟化後, 因為傷口部位的組織逐漸平整, 而紅色就慢慢消退了。臨床實驗發現有百分之九十的舊疤痕, 使用後會有疤痕軟化, 恢復平坦及色澤減淡的結果。
 

舒痕凝膠(Dermatix) 作用及原理:
矽膠(Silicone)貼片多年來一直被醫學界用於處理帶紅及凸起的疤痕。但將矽膠貼片貼在疤痕上,會非常明顯,並且容易脫落,影響療效,如需要繃帶等捆綁固定,更會影響儀表。同時,矽膠貼片及繃帶等會阻礙水分和熱力的散發,作為人體最大的器官,皮膚必須能夠暢順地散發汗水和熱力,才能讓皮膚正常地生長及癒合。矽膠貼片的另一個限制是在臉上及手腳彎曲部位很難使用。舒痕凝膠,能非常方便及不影響外觀下將帶紅及凸起的新舊疤痕淡化、修平、縮小、軟化及逐漸消退。

矽膠片的使用法:
一開始,為預防不透水的矽膠片,所可能產生的過敏或不適應,先每天貼足12個小時以上,休息12個小時,一星期後再增加時間使用,至能全天使用為止, 建議連續使用4~6個月以上。因為疤痕增大速度最快的期間是在兩週至三個月之間,直到一年左右才算穩定狀態,依過去的經驗,經過二至四個月後, 即可見到良好效果,若已滿意則可停止使用。

舒痕凝膠的使用法:
每天晚上睡覺前,將患處清潔後,弄乾皮膚,將少量的舒痕凝膠塗於患處並塗勻,將多餘的抹去,等候810分鐘,讓其乾透。如想達到最佳效果,可每天早晚使用,保證患處能得到每天24小時的療效即可,亦是必須持續使用4~6個月以上才能看到效果,因為疤痕增大速度最快的期間是在兩週至三個月之間。

矽膠在臨床上對傷口修復的效果相當明顯,在傷口表面已經癒合,且沒有發炎的情況下使用,可防止傷口凸出或變紅,而除了預防剖腹產形成的疤痕外,整形手術、刀傷以及燒燙傷所產生的傷疤,也很有效果。應避免過度劇烈運動,拉扯傷口造成刺激,同時儘量保持乾燥,以免引發細菌感染。使用矽膠片少要2個月以上,若持續6個月,組織彈力會更好。

若大大的疤已經是超過一年以上的成熟疤痕,可能已錯過了最佳的使用時機,或許無法完全徹底的消除,但美化、淡化的作用還是有,真的很嚴重的蟹足腫或凸疤,建議可以先使用類固醇軟膏塗抹,或去外科注射類固醇,使其軟化後,在開始使用矽膠類除疤產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蒂-我的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