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維維已經1Y4M囉!!

但還不會自己邁開大步向前走XD

正確的說

應該是~連自己獨立放手站都還不會~><

暨上回一口氣做完聯評

這次就約了物理治療

今天治療師簡單測試了一下維維目前的能力

因為孩子的成長發展是很快速的

短短過了一週

說不定又進步了許多!!

這次領到的回家功課:

1.練習在軟的地面或障礙物上爬行:根據治療師的說法是,軟的地面和有高高低低的障礙物爬行,才能真正確實運動到維維的下盤。

例如:可使用竹蓆床墊,有厚度的那種(才會軟軟的),或是準備淘汰的棉被,鋪在地上讓孩子爬亦可。

2.練習扶牆走:在治療教室時,牆壁都是貼有防撞墊的。所以特地問了一下治療師這個蠢問題XD,就是:在家牆壁也需如法炮製嗎?答案是:不必~^^

3.練習蹲姿:媽媽我跪坐在地上,雙膝微開,讓維維蹲坐在我的腿上,可以在維維面前擺放他喜愛的玩具,讓他覺得做這動作時的經驗是愉快的~

事實上~對還不會走路也平衡感也還不OK的維維來說,這是個相當費力的動作!!

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:1.維維蹲著時,雙腳須與肩同寬。2.兩腿需平行,若某一腳歪斜(倒下來)就要趕緊扶正。

這個動作比較有難度,文字說明不清楚,最好還是經過專業治療師指導再做比較好

 

最後呢~問了治療師的問題

Q1:學步鞋的添購?

A:還不需要,先在家練習會走了再說,學步的孩子最好是在軟墊上走,尤其是低張的孩子,在過硬的地板上行走,有的會造成足弓塌陷或是扁平足(Oh!!學了一課,嚇到我了!!)

 

Q2:以目前的年齡,有推薦的玩具嗎?

A:套圈圈或是有凹槽的積木拼版,例如:有各式形狀的凹槽,找相應形狀的小積木置於正確的位置。還有插棒,就是有一個一個的洞,小孩能將棒子插進去,訓練手眼協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蒂-我的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