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聽了一些術科加強班同學分享很多人多次落榜再戰的例子,讓我有些心驚膽顫~

也因此更加認命的好好準備這場硬戰,不敢輕忽,希望能一次就過關囉!

來簡單分享一下我赴考的這一天吧!

一切都以最方便有效率做考量,所以選擇「即測即評」,也就是當天考,若過關則當天取照。

考場在耕莘專業管理學校,考試日期為平常日。

上午考學科

學科採電腦上機,送出答案後馬上就知道成績囉!只要讀過一次考古題,基本上每個人都能過關。若你跟希寶我一樣還算要求完美,我大概反覆讀了6次左右,拿到96.25分。

下午考術科

依照我被分配到的考試順序分以下四區

1.調製區:沖泡奶粉消毒奶瓶、副食品切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以自備削皮刀/菜刀或水果刀,雖然我家的刀鈍鈍的沒很利,但還是用自己的最習慣嚕!!最後只剩一個步驟~擦拭檯面來不及擦~

2.遊戲區:教男童上廁所、洗手、玩麵粉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管是教導孩子、鼓勵孩子的話都好,這關的要訣就是要不停的自言自語。展現對孩子的愛心和耐心

3.醫護區:異物哽塞處理、幼兒CPR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快速的一關,熟練的話5~7分鐘就可以完成

4.清潔區:幫幼兒刷牙、嬰兒洗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關在家用枕頭充當寶寶練習好幾次,尤其是洗澡,雖然老公說以後他要負責幫寶寶洗澡,但我自己覺得幫寶寶換穿衣服,接觸到寶寶,有深深的幸福感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很流暢又平穩的操作完成,是我自己覺得做得最好的一關^^Y

流程熟悉的話,自然就會專注在操作上,而不會注意到盯著你瞧的監評人員,緊張感也會相對下降,所以考前一定要真的親身演練到熟練喔!

考試結果呢?!呵呵~希寶開心的付了160元,拿到熱騰騰保母證照,心裡飄飄然的,從今天起,我又多了一個身分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蒂-我的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