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二次塞奶了

原本想說經歷過一次塞奶體驗的我

對於塞奶已免疫

原來塞奶這玩意兒是會捲土重來的!!

這次只塞左邊

硬塊是還好

痛的是捏捏頭...

寶寶咬下去爆痛!!

但因曾有過一次半天搞定還算是美好的經驗...(自我安慰^^")

這次就不怎麼緊張

從前天開始塞

給寶寶吸怎麼也吸不出來

而且寶寶這次更聰明了

奮力踢腿用力吸了幾次

竟然選擇放棄= =

閉上眼睛來個眼不見為淨

呼呼大睡...

希寶我只好請出美樂大神(單邊電動擠乳器)幫忙

天啊!!!比給寶寶吸還痛

強忍淚水也擠不出幾滴

第一天就在挑白點、美樂吸、寶寶吸的循環中混亂的渡過...

昨天一大早昏昏沉沉的耍任性請老公幫忙買桂格養氣人蔘

想說喝點人蔘退退奶以減緩胸部腫脹

清醒後定睛一看才發現

養氣人蔘採用的是花旗蔘

退奶無效~~~

胸部更脹了

紅腫熱痛得更厲害

也見識到何謂石頭奶

晚上老公帶我去薏安中醫

「若是繼續腫脹不排空引起乳腺炎,嚴重甚至得開刀」

聽到醫師這麼說

才讓我驚覺事態嚴重

在院內針灸了8針(含治媽媽手的2針,另外頭上的2隻針刺痛感超重T-T~)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

在回家的路上感覺胸部有稍稍軟了一點

回家後喝了水煎藥便趕緊執行醫師傳授通乳的方法

1.先冷敷(拿幾片高麗菜葉冰冷凍庫約2~3分鐘後冷敷胸部至不冰,可緩解疼痛感)

2.再熱敷(用熱毛巾熱敷到不熱,使胸部腫塊軟化)

3.繼續給寶寶吸,再不行就要請老公幫忙吸

我只冷敷熱敷做了一輪之後

讓寶寶生氣了好幾次(因為吸不到)

終於在某次突然暢通了~~~

天啊!!!整個爆感動~

寶寶總算免於斷炊之苦

餓了一天面有菜色外加縮水的寶寶

終於有個像樣的一餐

經過這次的教訓

希寶決定跟美樂大神做好朋友

別再偷懶不擠奶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蒂-我的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